跳到主要內容

[GR][臺北大安]鷹流らーめん三周限定煮干拉麵

鷹流算是這兩年在台灣最常吃的拉麵之一,吃了頗久也該來整理一下(結果有些照片還找不到金害) ,平常大多吃他們的沾麵,夏天吃吃涼麵搭叉燒飯,有限定麵時也都會去報到一下,最近本店新的三周限定煮干拉麵,吃過去年限定版本的煮干覺得相當不錯,所以找一天就和老弟一塊去吃看看,鷹流的濃湯即使在日本也是屬於相當濃厚的,這款新潟燕三条系特別企劃-背脂魚干拉麵更是比原本的拉麵更加濃厚,對自己吃重口味相當有自信的勇者們可以趁這幾周去挑戰看看。
R0291484

自己手工用十穀粉製麵的鷹流,麵是其一大特色,我自己是偏好其粗麵,口感有嚼勁之餘,麵體本身的香氣明顯,用料很實在。

還記得第一次吃他們家的超極濃拉麵湯是喝不完因為實在太濃。(後來鍛鍊過才可~)
20130720l_030

沾麵的麵體則相當吸湯汁是我在這最常吃的。之前狂胖應該和常吃這有不小關係,因為分量加大不加價所以我常點大的。(標準阿桑心態)
20130720l_033

吃完還有紫米飯配湯喝相當之heavy。
20130720l_035

夏天的九鬼涼麵則是我夏天的愛,清爽的醬汁(有胡麻和芥末及蒜香)配粗麵的Q彈口感和雞肉叉燒和其他選擇截然不同。(只是吃了六七次都沒照到相很蠢~),去年冬天則有九鬼胡麻拉麵也不賴但還是忘了照。

再來就是三不五時會出現的限定系列(一般都是一兩天的限定),基本上都很有特色,其中有四款是我很喜歡的。
白雞拉麵(濃厚湯頭,有湯麵,沾麵): 使用台灣土雞製成要重現東京本店的招牌麵,那次排了快三小時是在鷹流排最久一次。
嚇死人的人潮。
R0272686

進店裡都快往生了。
R0272697

但吃到這白雞湯有著濃郁的雞香有值得!老闆說這次雞肉的品質他不滿意,下次應可做更好,但我已覺得相當好吃,沒吃到的老弟上個月殺去東京也有特別去吃,但白天白雞麵只有清湯版,晚上才有濃郁版。
鷹流白雞麵限定

沾麵的沾湯多了蝦米香我覺得更棒,老闆為何不將它放入常備菜色啊???
R0272713

R0272711

《東京HISOMARU》限定80碗弓削多拉麵:是第一次用弓削多系列醬油的拉麵,而且一用就是三年熟成的弓削多醬油《麗醬》醬油(一瓶720ml要價15000日圓) & 有機丸大豆醬油!我們也是早早去排所以有吃到。

叉燒的部分使用透過弓削多天然酵母,以醃漬方式《創造新口味叉燒》。 還使用了姬松茸、柳松茸、東蟲夏草的風味香油。 麵體是使用昭和北海道100麵粉! 湯則是使用臺灣土雞熬製。我只能說還好有吃到這碗,在鷹流出過的麵絕對有前三名。

老闆Taka桑盛裝準備。
Taka桑盛裝

老婆第一次在這吃到清醬油的麵,她說沒想到清的湯也可以風味如此多層次。
R0273696

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不過現在要吃到一般弓削多的湯頭可以在三店蘭丸點就是。(沒在menu上所以知道的人還不多)
鷹流弓削多限定拉麵 2

鷹流弓削多限定拉麵

附上一張蘭丸的弓削多叉燒拉麵版本。這碗目前應該沒啥敵手,唯一苦惱的就是座位少排隊很累人。
R0291208

回到本店的這個蝦味增限定拉麵則是須先購買食卷限量六十份(不想重複上次白雞麵恐怖人龍排隊事件),再圈選要去用餐的時間。
是我和老弟都很喜歡的一款,牛肉叉燒用低溫烹調的方式中間相當柔嫩,濃厚的蝦味湯頭還有一顆炙火烘烤的小番茄點綴。
鷹流蝦味增限定

說到蝦拉麵去年也有一款搭配蘆筍及雞叉燒的細麵版本也是很不錯。
R0013635

然後最後回到煮干拉麵,去年的鹽味煮干拉麵版本是如此,兩晚限定各三十碗。也是細麵,用魚干和豚骨熬煮的湯頭上頭再淋上柴魚粉,個人覺得魚的香氣和豚骨合在一起很協調。
R0014107

這次的三周限定新潟燕三条系特別企劃-背脂魚干拉麵是以“絕對濃厚”為賣點,魚干味相當重,背脂也相當厚重,為保持原有風味,這碗是不提供加湯的(是說來這也都沒在加湯啦!)

想說六點開賣,五點四十五分到應該可以輕鬆吃到,沒想到前頭也有近二十位勇士,一天只有二十碗,算一算差點就吃不到啦!
R0291463

來這已經吃到有兌換卷 可以換叉燒飯或海苔,半熟蛋。
先吃個叉燒飯熱身一下囉!
R0291475

這辣醬和蒜末是待會拉麵吃到覺得膩時可以添加的。
R0291474

老弟的先來,上個月在東京吃了近十家拉麵名店的他準備好接受挑戰。
R0291477

這碗份量極大,應該是限定吃過最大的一碗,三片叉燒,一顆半熟蛋,筍乾和滿滿的豆芽菜及洋蔥。
R0291482

我們愛的太麵。
R0291480

我自己這碗則是再加點了生蛋打進去有德島拉麵的感覺。(去年吃東大拉麵也這樣加過)
R0291485

今年的煮干感覺魚味較低,可能是大量蔬菜的關係讓湯頭顯得不會那麼油膩甚至多了甘甜,我吃的還蠻開心的。
R0291488

我最後還把叉燒飯一半的飯加進去拌著吃超過癮。
R0291491

最後我順利的完食,老弟則是不太行還分我一塊叉燒,應該是因為他三點才吃午餐的關係,不過熱愛濃厚口味的朋友真的可以來試試什麼叫做日本的“濃厚”口味是如何喔! 東京的無鐵炮以及大阪的濃度八也是走濃郁路線的,小弟個人吃過濃度八覺得相當棒,下次去大阪玩的朋友可以跳過連鎖拉麵來吃看看囉~
R0291027

P.S. 這次飼料油事件沒被正義香豬油毒到的有名拉麵店也沒幾家,鷹流老闆一直以來都堅持自製豬油也提到日本拉麵店也都是如此,該作的手續還是不能偷懶啊!

鷹流らーめん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4號
電話:02 2778 1177 
營業時間:11:30am - 10:00pm


留言

  1. 為什麼老弟的表情好像吃到很"仙" 這樣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下午三點才吃午餐,六點又被我抓到挑戰這拉麵,我還加點叉燒飯給他,哈

      刪除
  2. 照片好大張喔~~~
    這個太油的我就不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這個尺寸的照片寫食記比較有臨場感啦~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北永和]開業十年,看許多老饕推薦是永和最佳高級鐵板燒餐廳的尚品鐵板燒首訪

耳聞在 樂華 附近的 尚品鐵板燒 評價極佳,甚至常看到一些美食社團的老饕食友們從 北市 專程來 永和 吃,看評價除比北市同級餐廳的價位平實一截外,食材和料理水準也完全不輸,尤其推崇其海鮮的品質特別優秀。 身為土生土長老 永和 人,想說奇怪怎麼沒聽過這家,一查才發現 尚品 開業前幾年剛好和我去國外念碩士的時間重疊,所以一直不知道這間的存在,現今再很多人心中已是 永和高價鐵板燒 的代表餐廳了。 剛好最近老婆大人生日將至,又多了個吃美食的好藉口,那就先找天來試試看 尚品 吧!  尚品鐵板燒 的標準套餐價為980元,主廚套餐(限午間)為760元,其中開胃菜、湯品、沙拉和肉類主餐的選項是相同的,差別是在海鮮的部分。另外也有更平實的商業午餐或是更豐富的 龍蝦套餐 、 黃金蟹雙人套餐 (最近因 黃金蟹 尺寸不穩所以暫時無供)以及和牛套餐等,第一次來我們試了一個 紅喉魚特餐 以及 龍蝦套餐 ,吃完結論是在這價位的表現真的蠻驚艷、美味且海鮮食材水準相當不錯,值得來吃喔! (這 鮑魚 煎的真好,不輸我們在 六本木Hama鐵板燒 吃到的品質了,海膽醬也頗畫龍點睛。)

[泰國曼谷] 市區內座落在庭院古宅中的美味泰菜餐廳- THE LOCAL by Oamthong Thai Cusine,米其林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中較高價但絕對值得的選擇 (及Asok站terminal 21百貨周遭平價美食 了凡油雞、七星雞白湯拉麵)

這次 曼谷 出差吃到一些之前沒試過的餐廳,其中印象很好的一間泰菜就是離 Asok 站不遠的 THE LOCAL  by Oamthong Thai Cusine 。 這間之前饕客友人夫婦就一直強力推薦,說根本點甚麼都好吃,這次運氣很好住附近飯店走過去十分鐘可到,原廠就找一天空檔帶我們去吃了。 去了覺得果然名不虛傳相當優秀,隱身在市區中的庭院老宅中,內裡空間寬敞且裝潢明亮整齊,最重要的是食物好吃,也難怪能得到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 ,有來曼谷旅遊的朋友很推薦可以來試試,這篇也順便介紹幾個 BTS Asok 站 Terminal 21 百貨附近的平價美食給大家參考。 餐廳的名稱 THE LOCAL 可以逐字拆開來解釋,分別代表了是 L ocal 、 O ld recipe 、 Culture 、 A uthentic 、 L earning ,聽服務生解釋他們就是將古法烹調的許多泰式佳餚文化保留好,以現代的方式呈現到我們面前,讓人相當期待。 例如這幾乎每桌必點的 開胃拼盤組合 ,可以一次試到四種經典泰式美食,第一次來想多吃些不同種類的食物,這道點下去就對啦~

[台北信義] 好吃又好玩的夏威夷鐵板燒- Kame House ,氣氛熱鬧且食材澎拜

之前鄰居老友說有一家新開幕的 夏威夷鐵板燒 說氣氛歡樂東西也好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我想到以前在美國念書時會去吃到的鐵板燒的確在用餐過程充滿了各式表演相當熱鬧,查了一下這家店名叫 Kamekona Hawaii 鐵板燒 。 不知道 夏威夷 的模式和一般的美式鐵板燒有甚麼不同,不過還沒和鄰居約成,反而另一位同樣愛吃美食的食友媽媽也找我們說兩家一起來吃看看,她說她之前就吃過,現在他們開了二店在國父紀念館旁叫 Kame House ( Kame 在日文是烏龜的意思)。 二店頗新我上網還查不太到資訊,行動派媽媽利馬去訂位,結果生意很好,第一次要訂時該週末全滿,再改訂兩周後的週六晚上來吃終於吃到了。 第一次來訪,一入門就從服務人員們朝氣十足的Aloha招呼聲感受到整間店的歡樂氛圍,為我們主理的 Aaron 主廚是在 夏威夷 出生長大的日裔美國人,全場帶來的精彩表演毫無冷場,而且細膩的烹調手法結合了道地 夏威夷 餐食特色和日式鐵板燒將豐盛的食材轉化成道道美食呈現在我們桌前,最後店員們還一齊用 烏克麗麗 演奏生日快樂歌給全場客人,讓我們有滿足又開心的一晚,下次再帶家人一起來呀!

[華欣住宿]大推,與海灘相連及擁有五個各具特色泳池貫穿其中的華欣萬豪Spa度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

今年決定要在短時間完成 萬豪白金挑戰 (短時間獲得萬豪白金會員的方式,可享有免費早餐、行政酒廊、房間優先升等包含套房以及下午四點check out的福利),所以出遊入住的飯店都會以 萬豪 旗下29個品牌(包含 喜來登 、 W 、 Westin 、 艾美 、 麗池卡登 等)的為主。 今年農曆過年期間的機票貴到爆炸,應該是因為這次年假特別長的緣故,所以我們今年的家族遊就改為在女兒寒假開始全家出發到 泰國 玩,從 曼谷 進出,中間穿插這幾年愈來愈熱門的 華欣 。在 曼谷 和 華欣 的住宿, 萬豪集團 (包含合併的 SPG )共有兩十多個選擇讓人不用擔心會找不到地方住,而最後我們兩邊都是選擇了 萬豪 ,然後 華欣萬豪Spa度假村 讓我們相當的驚艷,碩大的飯店空間加上新穎的設施及工作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最重要的是度假村內有五個各具特色的泳池加上飯店本身和海灘就連結在一起,真的是度假放鬆的絕妙天堂呀!!! 下圖是 渡假村 主館前的舒適空間,我們離開時只懊惱當初應該排三晚住這,兩晚實在是不夠過癮說。 (沒多久老友一家來,聽我們建議來這放空三天,真的是羨慕加忌妒呀!!!)

[新北永和] 永和吃最久的韓國料理-高麗亭N訪

最近吃韓國菜的比率上升了不少,尤其是在 Irvine 吃了超美味辣豆腐鍋及韓式醬烤美國牛後,回來就覺得要來個泡菜搭個烤肉懷念一下。 雖說永和韓國料理餐廳還不少,但算一算吃最久的就屬信義路巷內靠近頂溪站的 高麗亭 了(之前吃的都散布在別的縣市,例如 天母金李朴 不錯吃但要特地過去吃就比較沒這麼方便了~) 因為可以走路去就可買,還蠻常去吃的,有天突然想,吃了六七年了也沒寫一篇它的食記,周末就兩大兩小來吃一下。 忘了吃早餐,給他點了四個大人份量的食物金會吃~ 一份兩百三的 韓式烤牛肉 可說是份量十足,用生菜包著吃好是過癮,可說是CP值相當漂亮的一道菜色。

[日本東京]大滿足的Hama鐵板燒包廂和牛午餐(六本木)

來日本幾趟後,發現老爸老媽最愛吃的食物就是正統的 日本鐵板燒 (自從四年前去 神戶 時吃到 Ishida本店神戶和牛鐵板燒 後),所以之後當家人一起來日本時,有機會就會來安排吃間不同的鐵板燒看看。 今年來 東京 適逢農曆過年,我們想說除夕那天全家一塊來吃個鐵板燒吧~ 比較了幾家,最後選了位在 六本木 的 Hama鐵板燒 (在銀座也有店但沒有商業午餐的選項所以中午比六本木店會貴不少),訂位前也先註明因有小孩需要包廂(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幾乎都是包廂的方式) ,這點店家都很客氣的回覆會為我們準備好。 Hama鐵板燒 六本木店 本身維持的相當新穎,用餐環境舒適、服務好且食材相當優秀,當天為我們服務的師傅已有二十年的鐵板燒經驗,料理火侯純熟,師傅還說因為他娶了上海太太所以對中華文化一直很有興趣,整體來說我們相當推薦這家鐵板燒喔~

[日本東京] 來上野不吃可惜的炸牛排 牛かつあおな御徒町本店

農曆過年期間來 日本 有個很美好的事就是日本這期間是正常上下班,所有餐廳也都正常營業,如果農曆過年去 新加坡澳門 等就是人山人海外又一堆店休息。不過今年比較晚過年,去東京時有交叉碰到他們 黃金周 最後一天,例如 築地市場場內 那幾天就不營業大家要注意喔! 還有別跑去遊樂園,人潮一定是很兇猛的。這趟東京行我們一抵達 上野 到飯店放置行李後,很悠閒的走去 阿美橫町 吃在這頗知名的 炸牛排 -  牛かつあおな御徒町本店 ( gyuukatsuaona , tabelog 分數約在3.5),目前 牛かつあおな 在東京共有七家分店( 分店資訊 ),大家可以看看行程中離哪個點近比較方便去吃。 位於東京以供應日本國產黑毛和牛為主的 牛かつあおな ,店內看板還會寫上當日供應的和牛來源地,我們則是全部都點油花分布密度較高的 霜降黑毛和牛套餐 (店家雖沒特別指出等級,但目測約在 A4 的油花分布水準),看菜單1680日圓就可以吃到 霜降黑毛和牛套餐 實在是相當讓人驚艷呀!(大份2300日圓) 細細咀嚼和牛感受其油脂的香氣再搭配著店家提供的玫瑰鹽、和風醬汁以及現磨的山葵吃起來相當過癮。一位已退休近年坐商務頭等艙到處爬爬走吃米其林餐的攝影前輩也說這家是他來日本最愛的炸牛排店家啊! 我們也推薦給來東京又愛牛肉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家平價又美味的好選擇呀!!! 但生意很好建議稍微避開用餐時刻比較不用排隊喔~

[開箱] 近期愛不釋手的Voigtländer 40mm f1.2 Nokton Aspherical VM

去年的 CP+2017 開展首日 福倫達 一口氣發表了三顆E環新鏡,其中一顆 Voigtländer 40mm f1.2 Nokton Aspherical 就深深吸引到我的眼光。還記得六年前只用 Canon 為主時,我就一直很喜歡用一顆 EF 40mm F2.8 STM 的餅乾鏡,畫質好,對焦輕快且方便,重點是視角是我蠻喜歡的區塊,紀錄生活隨拍超方便。 然後去年下半年後 Voigtländer 40mm f1.2 Nokton Aspherical (以下簡稱 VM40 F1.2 )正式上市,420克的重量搭配最大光圈1.2以及0.35米的最近對焦距離(放大倍率0.16),鏡尾有電子接點可以完整記錄EXIF拍攝資訊,然後 SONY 機身的 五軸防手震 也能偵測到並啟動,看到國外有人入手後的實拍照片實在讓我口水直流差點就直接訂一顆啊!! 不過後來想到大光圈手動鏡要拍小孩實在是我的一大罩門所以就忍住了,但萬萬沒料到隨後 福倫達 公告也會出 Leica M接環 版本,同樣高質感的全金屬鏡身,重量降低到315克,最近對焦距離則是50公分。和 SONY 攝友們毒我很久的 天工自動環LM-EA7 (簡單說就是所有 Leica M接環 的鏡頭只要透過它裝在E接環機身就會全部變自動鏡啦!)一拍即合,就這樣一回神,它已經裝在我的E環機身上啦!!! (好像是我敗家老梗,大家將就點) 裝上去後整個是愛不釋手,金屬鏡身質感相當不錯,光圈環阻尼舒適好用,我最近幾個月的照片有很大的比重都是用這顆拍的,拍攝起來的感覺就像是 EF 40mm F2.8 STM 和 50L 結合在一起了。 總重和之前 5D3 配 EF 40mm F2.8 STM 差別雖然不大(一邊是機身重,一邊有轉接環和較重鏡頭,但還是比單反裝大光圈定焦輕不少),不過光圈可以到1.2、有更快的對焦(謝謝 天工自動環 使其超乎預期的快)、AFC的表現也讓人驚豔,甚至 臉孔偵測 、 眼控對焦 (接在 A9 或 A7R3 上才有)和 五軸防手震 (方便低光源拍照)都能完整啟用,已變成是我目前最愛的隨拍組合。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這陣子用 VM40 F1.2 拍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囉!

[台北南港] 台北吃過最道地的美國中西部風格BBQ- Bogart's Smokehouse (美式木柴烤肉屋),定會再訪

最近聽說南港這開了間頗厲害的道地美式BBQ店叫做" Bogart's Smokehouse ",就在有名的北大荒水餃旁邊不遠,離公司如此近,肉肉控的我就找一天中午來吃看看。 剛開店一入門,看到已有外國客人在用餐,店內的裝潢很為美式,開放式的空間看到菜單就刻在黑板上,看到兩位美國人還有一位台灣女生一同主理,精簡的桌面擺放著四種不同風味的自製佐醬。 其中一位美國人看到我就很熱情的問候 How u doing, man? (不自覺的就變全英文交談,後來看到有其他客人和老闆說中文才知道他中文也很溜) 彷彿就回到當年在美求學時到漢堡店或BBQ店裡的時光。 對方問我是第一次來嗎? 想吃甚麼呢? 我說對,我看看菜單,以前我在德州有吃過幾家很喜歡的BBQ,但台北一直找不到覺得很道地的店。 老闆說他們是St. Louis的方式(後來一查真的是 當地名店 Pappy's Smokehouse的延伸),我一定也會喜歡。 BBQ在美國到處都很盛行,但基本上最出名的不外乎就是德州、南卡羅來納和聖路易斯這,相當期待這邊端出來的水準是如何,問老闆我能否一次試到 beef brisket(牛胸肉) 和 beef burnt ends(醬燒牛胸肉) ,他推薦我可以試試 雙肉組合(共255克) 的漢堡麵包套餐,可以加選兩配料,份量十足且價格合理。 牛胸肉柔嫩香氣足,拿桌上的四種醬料來做變化很是過癮(巫毒辣醬香辣中帶著微甜很搭配)。醬燒牛胸肉則是肉質肥嫩且相當入味,吃幾口肉再配點自製酸醃黃瓜解膩,相當滿足。 主廚Hunter先生就默默的在烤肉切肉,手藝真不錯,期間一直有客人進來,大概是在這一帶工作的外國客七成,本地客三成的比例 。 老闆問我吃得如何,我說這是我目前在台北吃過最道地好吃的BBQ了,老闆也笑得開心,有答應太太和小孩要帶他們來試試肋排還有其他料理呀! 期待下次再訪。 p.s. 店家有回覆他們很開心我們吃的愉快,然後他們是和Skip Steele先生相當的親近,熱愛著美式BBQ的他們想把這樣的美食呈現給台灣的朋友,好想趕快吃到其他菜色呀! p. p. s. 隔壁的老司機招牌到底是什麼店好好奇唷! (整個歪) Boga

[台北中山] 初魚料亭.晶華,環境舒適,食物美味用心,初魚系列至今以來的新高點

初魚系列 這幾年在台北日料市場可說是造成了很多的討論和迴響,,以食材實在、料理多變和價格合理著稱,也在短短的時間內從原本的 初魚料亭 ,開到整條 泰順街 共有四間店( 料亭 、 屋台 、 鐵板燒 及 Shabu shabu ),去年 初魚料亭 也正式進軍 新光三越A9 ,店面質感和餐點內容都更為提升,價格也維持在相當合理的狀態。 今年年中, 初魚 繼續展新店,在 晶華酒店 的地下名店城開幕了 初魚料亭.晶華 ,由創辦人 小朱師傅 親自坐鎮,不管是用餐環境或是食物本身都是以 初魚系列 的最高峰來定位,很讓人心動。 最近剛好要請老爸吃飯, 初魚料亭.晶華 剛好在老爸工作地點附近,那就找天父子一起來吃吧~  當天含湯品及甜點一人可以嚐到二十二道料理,而且用的日本魚料還有調味的搭配上都比我之前吃過的 初魚系列 更加提升,老爸也是大大讚賞這天吃到的餐點內容,只要繼續維持這個水平,相當值得再訪。 這天的 鮪魚大腹握 , 認真覺得在現今的台北日料市場中,從如此豐富的食材中能吃到 大腹 有如此水平的香氣和油脂的店家中,相較起來 初魚料亭.晶華 的價位應該是最平實的吧~ 然後服務的拿捏進退和整體用餐氛圍也是絲毫不打折扣的囉~

歡迎加入兩憨Facebook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