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竹關西] 連假的六福莊開心一泊二食遊

去年年底看到旅展關西六福莊有優惠套卷,研究了一下覺得關西六福莊三人來High動物園 平日住宿券(含自助早晚餐、兩日六福村主題樂園無限進出門票、館內抵用卷、動物互動體驗)相當適合我們就給它下訂了(這種時刻真的很容易失心瘋) 。 票卷的使用期限是一年,結果今年因為工作太忙默默的就過了大半年,還好有老婆大人提醒我後才驚覺要趕快把票卷找出來,花了一個周末終於成功在文件堆裡找到它(已經是個需要銀杏的爸爸)。 剛好老婆大人的好友也有買一個更多人的套票,所以我們就一起約國慶連假來這玩耍囉~~

除了入住的剛果藍天客房比我想像的還寬暢舒適不少外,窗外就有動物在生活真的相當有趣(我們這面有狐猴和山羊,早上還可以看到山羊在窗下熟睡);然後兩日無限進出的六福村門票超適合帶小鬼們來跑跳,來這當然要好好利用;最後就是來六福莊不可錯過的"動物互動體驗"囉!  我們選的是餵食環尾狐猴(記得要先預約時段),狐猴完全不怕生,整個就會跳到人身上要東西吃呀! 對大人小孩都是相當棒的體驗喔!
L1090133

由於套票裏頭含有兩日無限進出的六福村門票,所以我們是中午前就先來check in,拿了票先去六福村玩完再回來。下圖是飯店大門口,前頭就是面積廣大的停車場。(完全不用擔心沒位置停那種大) 除了另一家好友外,老婆大人還有一好友也超有義氣的說今天要陪我們來六福村玩和幫忙顧小孩,晚上她再坐計程車去桃園和她老公會合,感動~
L1080956

check in大廳,中間帳篷標示著這時期面具節的活動,有蠻多免費和付費活動可以選擇的,晚點可以來研究一下。
L1080952

迎賓飲料,有關西紅茶(微糖)關西仙草茶(無糖),在這炎熱天氣實在是個相當不錯的貼心準備。
L1080954

來看一下check in後拿到的東西(房卡要三點後才有),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兩日六福村暢遊卷啦~ 入場時工作人員有說第一天出示即可,第二天則是建議配戴在手上。
L1080945

早餐卷晚餐卷是要先領的,到時憑卷入場用餐喔~ 狐猴體驗我們預約的場次為隔日九點四十的場次,也是要帶卷報到。 請注意入住人數超過票卷人數時,三歲以上小孩至十一歲是要額外收費的,十二歲以上則是以成人價格額外收費喔! 然後我們的套票是平日住宿卷,所以假日使用要加兩千二。(不過沒有因為四天連假再加更多價也不錯啦)
L1080946

面具節的活動,都蠻適合親子一同參與的。
L1080951

雖然還不能拿房間,先來瞄一下六福莊大概的輪廓,住宿可分為兩邊不同區,中間則可以看到長頸鹿、犀牛、紅鷺鷥、象龜以及環尾狐猴等。
L1080947

大門口的建築除了check in大廳外,餐廳也設置在此。
L1080949

特寫一下長頸鹿,有的房間陽台探頭就可以看到餵食長頸鹿喔~
DSC07898

好啦~ 來去六福村走走,雖說六福莊就在旁,還是建議開車過去方便很多囉~
L1080958

老婆大人好友要加買門票,很幸運的是遇到雙十連假有一特別萬聖活動,身分證字號是"G'、H、O、S、T"開頭的都可以用499的優惠價格入園喔! (六福村有各種不同的優惠入園專案,建議來之前都可以查看看)
L1080959

下午兩點有殭屍大遊行,聽說有八塊肌的帥氣殭屍會出來奔跑,雖然人妻們都很期待,但怕小朋友嚇到,工作人員會給小朋友識別貼紙貼在身上,殭屍就會避過貼貼紙的朋友喔~
L1080960

嗯,我看到從小就很害怕的大怒神了,算一算真的很久沒來六福村啦~ 小鬼們第一次來超樂的,我們也跟著心情很好~ 這邊真的超適合親子同樂。
DSC07905

我們直奔非洲部落,這區就是我們小時來的野生動物王國,現在還多了2005年加入的英式復古蒸氣火車「奈洛比」號可以參觀草食動物區。往這兩根巨大象牙走進去就是了。
DSC07907

進來就看到這狐獴家族的小雕像,小朋友們當然是迫不及待要來合照一下。
DSC07910

這區還設計成可以讓小朋友爬進去,近距離看狐獴,當然有透明蓋子擋著啦~
L1080961

這兩隻也太高興。(還反覆爬好幾次)
DSC07916

個人覺得狐獴還蠻可愛的,獅子王裡的丁滿就是狐獴喔~
DSC07977

有一區有白老虎,對小朋友來說也都是第一次看到,覺得新奇,實際看到動物和在書上或電視看到還是差距很大的。
DSC07919

準備來搭以前沒搭過的蒸汽火車,走上樓梯就是了。
L1080962

這邊可以利用六福村官方APP六福村好好玩節省排隊時間喔~ 有用智慧型手機的朋友記得下載一下,很方便的。
L1080963

蒸汽火車走一趟草食動物區約為二十分鐘,讓我想到澳洲坐過的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車
DSC07924

生意蠻好的,都是滿座,一排最多坐三人。
L1080965

兒子你準備好要出發了嗎?
L1080980

吼~~~ 結果一直在學恐龍叫,最近正處於在一個以為自己是一隻暴龍的時期。(搖頭)
L1080984

出發囉! 路程中會有工作人員說明現在到哪區,有甚麼動物及有甚麼特色,蠻推薦可以來坐一圈。
L1080986

女兒超級期待可以看到哪些動物。
L1080988

首先先看到白犀牛用餐中,吃的津津有味。
DSC07934

經過河邊看到鵝群,這時光線蠻不錯的。
DSC07936

在斜坡上吃草的山羊。
DSC07939

嗯,火車路上會看到小時候都會來的阿拉伯皇宮,怎麼感覺比小時看到還華麗的樣子。
DSC07940

下車看到這個叫猴子行大運的空中腳踏車設施,女兒吵著想玩,待會再過來。
L1080985

玩這設施的人不少,不過有懼高症的朋友應該會修誇害怕。
DSC07946

我們先來搭猛獸區巴士,重溫小時候的回憶。
L1080996

兒子感覺在這心情更好,老虎和獅子都是他喜歡的動物。
L1080991

嗯,這的確是在台灣少數能離老虎這麼近的觀賞方式,現在六福村還推出一個籠車可以更近距離餵食凶猛動物,也太刺激了啦!!!
L1080998

在公車中看著老虎和你說哈囉~
DSC07950

還有獅子喝水,對小朋友來說都是蠻難得看到的畫面。
DSC07959

非洲部落區還蠻多種類的猴子可以看,我也拍到這溫馨一刻還不賴。
DSC07965

皮蛋兒子要換尿布,所以阿姨陪女兒去踩空中腳踏車,幫小胖子換好他開心來和象龜雕像合照。
L1090004

嗯,這腳踏車真的頗高,老婆大人應該不敢來玩。
DSC07968

結果下來後聽阿姨說,幾乎都是她一人在踩啦!!! 女兒妳也太懶了吧~~
DSC07974

這期間有萬聖節的活動,我們就走來拍拍照,巨大南瓜感覺是大家來都會合照的點。(位置在美國大西部這)
L1090017

整個都已經裝飾成萬聖節氣氛了,其實弄得還不錯,久久沒來覺得台灣遊樂園水準上升不少蠻開心的。
DSC07981

這是一幅和白馬、南瓜及小暴龍(?)合照的有趣畫面。
DSC07990

但比較起來還是阿姨和老婆大人的照片比較獵奇。(好威猛的髮飾)
L1090021

最強的是這位媽咪...
L1090020

好啦! 和南瓜來個正常的合照後該回六福莊休息啦! 其他明天再來玩。
DSC08003

回來六福莊和櫃檯拿個房卡就可以過來房間了,剛果藍天客房比我想像的寬暢舒適不少,這空間要住我們兩大兩小綽綽有餘。
DSC09651

換個角度拍一下,電視是數位頻道約有三十多台,但不知為何訊號不是很穩,不時會停格,不知是否是我們房間位置的關係還是說大部分房間都會這樣。
DSC09655

除此之外我們都很滿意,尤其是床的舒適度比預期的好很多,我們可說是一夜好眠。
L1090024

靠近窗戶邊則有個小吧檯,我們可以坐在這看看動物,泡個飲料喝放空,不錯的配置。
L1090025

這間的主題是長頸鹿,但長頸鹿在另一面客房的窗戶才看的到。(不過其實走到中央就都看的到啦~)
L1090026

而我們這側也有不少小動物,狐猴和山羊都有。
L1090027

照一下浴室,雙洗手台的設計很好,一次可以兩個人使用。
DSC09658

雙淋浴間設計,這間是沒有浴缸的,但飯店本身也呼籲省水的概念(馬桶也是省水馬桶)就是。
DSC09657

我最有興趣的是飯店竟然是採用歐萊德的洗沐備品,這幾年歐萊德走綠色原料、綠色製造、綠色包裝、綠色電力、綠色工廠、綠色行銷、綠色服務,整套以綠色供應鏈經營模式為主的綠色髮妝品牌,在國際的能見度很高,我之前在巴黎的展覽也看過他們的商品很厲害,用的原料品質都很不賴喔~
L1090034

於是大家就在房間休憩一下,女兒玩著阿姨送的烏克麗麗,兒子則是在和阿姨分享可樂果。(小鬼還不懂,大家不要在床上吃東西喔~)
L1090031

彈得有模有樣的感覺,不過其實都亂彈,這部分還要請學音樂的阿姨教導一下。
DSC08006

晚餐時間,我們套票是含好望角餐廳的晚餐,準備移動過去~
L1090036

就在入口大廳旁蠻好找的。
L1090037

這邊晚上套餐是semi buffet,主餐為非洲塔吉鍋的方式。
L1090047

菜單則是直接選主餐部分,其他都變semi buffet了。
L1090040

再單點個義大利麵給小鬼吃。
L1090039

這邊如果需要的話,三歲以下小孩都可以請服務人員準備粥品。
L1090045

飲料的部分,我對綜合果汁很滿意,裏頭有大量的黃金奇異果。
L1090046

semi buffet的其他亮點,如煙燻鮭魚。
L1090041

白蝦,此外有個仙草雞湯還不錯,但認真要說似乎簡單了些,走簡單的方式精緻度應該可以再拉高些。
L1090042

主菜塔吉鍋
L1090052

老婆大人點的番茄燴牛腩,這還不錯吃。
L1090050

我點的雞腿就普普,肉過老了且沙嗲的味道並不明顯,我會推薦試牛肉喔~
L1090054

點給小朋友吃的青醬麵,中規中矩。
L1090059

萬聖節杯子蛋糕。
L1090044

愛吃甜點的女兒。
L1090055

兒子白天玩太累,在餐廳睡著了。如果住宿套卷是不包含晚餐的,建議也可以出去找餐廳吃喔~ 附近有一些蠻不錯的客家餐廳,價格也蠻合理的。
L1090061

L1090060

吃飽了後,來參加八點至九點的面具團康營火晚會,面具可以著色好帶過去囉~
L1090063

位置在飯店出來左手邊走路三分鐘的獅子王遊戲區外廣場。
DSC08013

還蠻熱鬧的,小朋友們都很熱絡來參與。
L1090064

玩抓鬼遊戲,兩次被抓到的人都是我們朋友,哈~
DSC08019

老婆大人朋友的老公也被抓了,哈
DSC08023

玩完回來飯店,想起有消費抵用卷可以用,拿來買冰棒給小朋友吃,150元大概可以買五支。
L1090075

實用的抵用卷~
L1090078

大家跑去朋友房間吃冰聊天,這間是樓中樓可住六人的房型,聊完白天陪我們去六福村的朋友也要趕去桃園了,這邊坐計程車過去桃園市區車資還是要一千左右,去高鐵站則比較低些,飯店都可以協助叫車。
L1090080

兒子吃冰好有魄力,吃飽該回房間睡覺了啦~
L1090084

入住時櫃檯服務小姐和我們說由於連假入住人潮眾多,建議我們早餐七點可以在六福莊內用,七點半後就要直接拉到六福村去用餐了,朋友一家三大三小則是只有被告知去六福村用餐,我們算一下上午還要去狐猴體驗,那當然還是早一點去吃早餐比較好,早上六點四十起床看到陽台外頭有隻可愛的山羊還在熟睡中,這也是這家生態度假旅館的獨特魅力之一喔~
DSC08027

到了B1早餐這,其實空間蠻寬敞的,雖然說陸續有客人進來用餐,但也不至於到全滿,可能很多客人都直接移動到六福村用餐了吧~
L1090099

飲料有養樂多、優酪乳,大人也有咖啡機可以使用,飲料選擇不少。
L1090097

火腿和前一天晚餐鮭魚一樣都圍成像花的形狀。
L1090094

還有為啥晚餐推薦吃牛,因為早餐就有吃不完的雞腿啦!
L1090091

可愛的動物甜點包。
L1090092

簡單拿拿就吃很飽了,連假又胖了~ (是個呼吸就會胖的人的怨嘆)
L1090098

吃飽在門口就會看到狐猴在外頭玩耍,他們超不怕人,可以輕鬆合照,我們很期待待會的狐猴餵食體驗
DSC08031

我們之前預約的體驗時間是早上九點四十分,朋友要預約時已經滿了,可能是連假參加人數多的關係,所以加開了八點四十的場次,很巧我們房間窗外剛好就是朋友體驗的場所,他們應該沒察覺我在房間幫他們捕捉了幾張照片吧~
DSC09661

再來就換到我們了,首先先在大廳集合,戴上帽子和手套,然後再到B1換雨鞋,跨過中央小河就到餵食點了,來聽餵狐猴的步驟喔!
L1090100

簡單來說就是要帶著手套餵食,然後先餵青菜,最後再餵水果,狐猴食慾都很好,會不斷窩在你身邊等食物囉~
L1090115

這位狐猴先生則是感覺餓到都站著在等食物囉! (這隻感覺特別壯碩)
L1090120

狐猴都很活潑,在人家肩膀上吃一吃還會飛到另一人身上繼續吃。
L1090112

女兒超級喜歡餵食的,整個都捨不得走了。(狐猴連女兒的背都跳得上來也蠻厲害的)
L1090130

此時我發現一旁的草叢混著幾隻狐獴,何時亂入的啦!!!  然後這隻感覺是狐獴界的俊男說~
L1090134

好啦! 餵完準備要離開了,合照一下。
L1090147

走出來路上還可以和象龜合照一下,好像動物體驗也有幫象龜刷背的選項喔~
L1090149

六福莊check out時間是早上十一點,我們的計畫是行李放上車後就直衝六福莊再玩一下,簡單再寫一點這篇該做個句點了,可以看到這位媽媽得陪膽大女兒玩刺激設施的無奈表情喔~
L1090154

沙漠風暴雖然只短短衝一圈,不過本身會旋轉這點真的有刺激,還好我負責帶兒子不用玩。(冷汗)
L1090155

夭壽唷~~~ 不過膽大的朋友當然會玩很開心。(例如我女兒)
L1090158

玩完買飼料餵餵園區裡的山羊。
DSC09685

然後再陪小鬼們玩個旋轉木馬,是個相當愉快的兩天假期。 有了六福莊之後,六福村真的變得更有吸引力可以來住個兩天一夜好好玩一下,下次再問爺爺奶奶要不要來,一起用美國運通的方案囉~
L1090173

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 Leofoo Resort Guanshi (官網連結)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仁安里拱子溝60號 
電話: (03) 547-536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東京] 剛開幕三天的上野住宿新選擇- 東京上野北三丸公寓式飯店MIMARU TOKYO UENO NORTH六晚住宿心得

農曆過年和家人去東京,早早訂好了成田來回的班機,而為了機場移動的方便,住宿部分我們主力就放在尋找京成電鐵 skyliner可四十分鐘直達的上野區域。查一查似乎綜合評價最好的是上野三井花園飯店,除了地理位置好外,外觀維持的相當新,不過房間似乎小了些,而且最讓我心動的熊貓房都幾乎被訂滿了那段時間只剩一天有房(不過為了體驗去換飯店也太累了,這次就算了吧~)。 想說爸媽第一次去東京自助,房間還是找大一些的好了,結果老弟搜尋到一間"東京上野北三丸公寓式飯店MIMARU TOKYO UENO NORTH",位於上野站入谷口出來後往北走約四分鐘可抵達,看了房間配置圖有雙人床再加上下舖床的含客廳房型相當適合一家居住且照片看起來又美,就給它下訂了(兩間就夠我們全家住了)。

而好笑的是當我們想查入住的Reviews時發現怎麼一個都沒有,原來這間是我們到的那周才要正式開幕啦~ 也太新了吧~  不過這個三丸公寓式飯店系列近期一直有在東京京都開幕新飯店(官網),評價似乎都還不錯,所以我們也是相當期待說。 還好等真正到了房間,和官網照片的誤差蠻小的,應該是我們來東京幾次住過空間最大的房型啦! (雖說沒Hilton Tokyo Bay東京灣希爾頓酒店歡樂魔法套房扯啦! 但那算特例) 房間乾淨舒適,還有小廚房可以煮煮東西或是買水果零食回來在客廳悠閒的吃喝看電視(那段時間剛好在平昌冬奧,但不知為何老婆大人一直誤會是在日本辦呀! 奇怪~),是四人以上一房我們大大推薦的住宿選擇喔!!! (上次的皇家花園飯店THE汐留也很不賴)

[宜蘭五結]如果搬來台北真的難逢對手,將在地海鮮食材的美味徹底發揮且吃超滿足的饗宴鐵板燒(新址)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成名已久,近年以來都是在宜蘭吃高級鐵板燒料理的首選,常常也會看到明星來訪的新聞(例如周董)。去年饗宴搬新址到了五結,據說場地變得相當寬闊舒適外,菜色服務上毫不打折;周遭證實這事的是我老爸,他們去年和和他同天生日的好友兩家人一塊去宜蘭慶生時殺去吃,結果飽到最後的炒飯根本無法吃了,對食材頗挑剔的老爸也讚賞其海鮮和肉品的品質都相當棒。 一直沒機會去吃的我們,這次一家去宜蘭力麗威斯汀住住,中午就先溜來吃啦! (要先訂位,這邊應該無法接待過路客的) 吃完之後,我真的只有用震撼來形容我的感受,點第二入門套餐的我們,根本沒預期到會吃到如此多的鮮美海鮮。這除食材好之餘,師傅的烹調功力也很到位又會和客人聊天和詳細的介紹食材,連整個用餐期間所有服務人員給我們的感受都相當好。 和傳統的高價鐵板燒不同,饗宴大量利用在地的豐美食材並完美的呈現到客人面前,如果饗宴可以在台北開分店且維持這個水平(即使漲點價都無妨),個人真的覺得他們有摘下米其林星等的水準,相當值得一試!!!

[日本東京] 來上野不吃可惜的炸牛排 牛かつあおな御徒町本店

農曆過年期間來日本有個很美好的事就是日本這期間是正常上下班,所有餐廳也都正常營業,如果農曆過年去新加坡澳門等就是人山人海外又一堆店休息。不過今年比較晚過年,去東京時有交叉碰到他們黃金周最後一天,例如築地市場場內那幾天就不營業大家要注意喔! 還有別跑去遊樂園,人潮一定是很兇猛的。這趟東京行我們一抵達上野到飯店放置行李後,很悠閒的走去阿美橫町吃在這頗知名的炸牛排- 牛かつあおな御徒町本店(gyuukatsuaonatabelog分數約在3.5),目前牛かつあおな在東京共有七家分店(分店資訊),大家可以看看行程中離哪個點近比較方便去吃。

位於東京以供應日本國產黑毛和牛為主的牛かつあおな,店內看板還會寫上當日供應的和牛來源地,我們則是全部都點油花分布密度較高的霜降黑毛和牛套餐(店家雖沒特別指出等級,但目測約在A4的油花分布水準),看菜單1680日圓就可以吃到霜降黑毛和牛套餐實在是相當讓人驚艷呀!(大份2300日圓) 細細咀嚼和牛感受其油脂的香氣再搭配著店家提供的玫瑰鹽、和風醬汁以及現磨的山葵吃起來相當過癮。一位已退休近年坐商務頭等艙到處爬爬走吃米其林餐的攝影前輩也說這家是他來日本最愛的炸牛排店家啊! 我們也推薦給來東京又愛牛肉的朋友不要錯過這家平價又美味的好選擇呀!!! 但生意很好建議稍微避開用餐時刻比較不用排隊喔~

[日本東京] 農曆過年東京自助七日六夜散策照片選

因為去年帶老婆大人和岳父母及小鬼們去東京玩的經驗很不錯,今年農曆過年我們則是全家和爺爺奶奶再安排了一趟放鬆的東京行,走幾個前幾趟都沒走過的點及吃吃當地美食。整趟行程雖說白天氣溫大都落在攝氏個位數為多,但運氣不錯有些陽光,光線讓拍照的效果都還不錯,運氣蠻好的捕捉了一些當下想要的畫面,以下就先來分享些這趟喜歡的照片囉~

這次拍照主力是用SonyA9VM 40mm F1.2轉天工自動環(以下簡稱VM40,我入的是新的F1.2不是之前的1.4),是這段時間很喜歡的組合,統計了一下這次東京行有超過八成照片是用這組合拍攝的。每個人偏好的焦段不同,而我個人對於40mm用來拍家人時人帶景的視角相當喜歡,然後這顆手動鏡的畫質、f1.2大光圈以及裝上天工自動環後有堪用的近拍放大倍率讓我可以拍拍食物,重點將這樣的表現塞在三百出頭克重的鏡身配上合理的價格讓我帶它出遊沒啥負擔拍得相當開心呀!

例如這張在小江戶川越街上走時拍的,巷弄間灑下的光線讓我趕快在這拍了幾張,女兒的外套拍起來視覺效果很不錯,是我在這趟很愛的到此一遊照。


一樣前頭先簡單提這趟行程如何安排,這次排了桃園東京成田晚去早回共住六晚,有五個完整全天可以安排。 全程都入住在Skyliner直達的京城上野一帶,找到一間我們入住時才開幕第三天的的東京上野北三丸公寓式飯店MIMARU TOKYO UENO NORTH)(住宿經驗); ,最後一天早上直接飛回台北,也是整趟排輕鬆為主。

再來就進入照片的部分啦~ 以下是依照行程順序放。 第一章是行程出發前等待登機,拍到一張溫馨爺孫情,40mm這焦段對我要強調些主題又能帶些背景時相當有幫助,所以這趟用它拍的很開心。


而這次入住的東京上野北三丸公寓式飯店當時才新開幕第三日,新到連房間廚房附的廚具都感覺我們是第一組用的。 這間雖然沒附早餐,但房間寬敞(是我們東京住過空間最大的)(小孩天堂東京灣希爾頓不算,而且那間價位高上不少)(住宿經驗),浴室和廁所(當然是加熱免治馬桶座)分離,小廚房的廚具可以買食材回來料理弄個壽喜燒之類, 老弟這次發現到這間真的是相當厲害。


放完行李,第一晚的晚餐是上野頗為知名的炸牛排牛かつあおな御徒町本店,周日晚上八點來大概排二十分鐘入座,為了這份兩千三百日圓的大份霜降黑毛和牛套餐實在是相當值得啊!推薦有來上野又有吃牛的朋友都可以來試看看呀!


第二日上午去築地市場,…

[台北士林]為期三個半月在士林科教館的佩佩豬《Super Pop 粉紅豬小妹超級互動展》

端午連假,因為剛好也是女兒要期末考的時候,本來老婆大人說周末我負責帶兒子去玩耍,晚上再一起吃飯。猶豫著要去昆蟲館動物園走走時,晚上老婆大人查到說自連假起,士林科教館開始有幾個新的展,佩佩豬展泡泡展感覺都蠻好玩的,所以臨時就改成連假第一天上午我們就殺去科教館賭人不會太多囉~

結果運氣不錯,排隊買票的人潮不長(可能很多人早就預購好了),所以我們就決定來看Super Pop 粉紅豬小妹超級互動展,有時間再加買泡泡展(兩個展都去有優惠)。現場一開始人不算太多,但靠近中午後就愈來愈多人,展區可以看到許多Peppa Pig人物的立體立像及插畫讓大家參觀和拍照;往內走的主展區則重現了許多卡通裡出現的橋段例如踩泥巴水坑滑草恐龍樂園乘坐爺爺豬的小火車,後頭還有變裝區彩繪區(羚羊老師的音樂教室),小朋友畫好的佩佩豬可以掃描到大銀幕上頭在教室裡走跳蠻有意思的。 整體我們覺得相當適合帶幼稚園的孩子來逛逛囉! 是周末要帶小孩耗個兩三小時放電的好選擇。

[日本東京]關東要買包姆與凱羅系列周邊產品的最後實體店面- 位於池袋的MOE Garden & Ikumimama超可愛動物甜甜圈

女兒和兒子一直很喜歡日本一個童書系列"包姆與凱羅",台灣出版的四本中文書我們也都有買齊,老婆大人有查到在日本可以買到他們的周邊產品,所以我們一直找機會去看看。去年和岳父母去東京時,計畫帶著小鬼們殺去橫濱地標大廈賣場MOE Garden買,沒想到到達後發現已經沒有販售包姆與凱羅的部分了大殘念,只好含淚看完橫濱夜景再回去。

今年再去東京,再次排了日本最後一間的MOE Garden池袋店行程(原本還有一家就是橫濱的 現在只有池袋有了~日本官網連結參考) 這次終於順利幫小鬼們圓夢啦!!! 周邊產品除了童書(有一本是台灣沒出版的)及基本的布偶外,背包便當盒杯子墊子等一應俱全,甚至連書中出現過的凱羅鬆餅鐵鍋都完整復刻啦!!! (還多買一副給孩子同樣是凱羅迷的熱血飆車男兼溫馨奶爸同事) 整個就是收穫滿滿~

[桃園中壢] 武田信玄海鮮專門無菜單料理- 和客戶這一年在桃園餐聚最滿意的一次,料鮮味美份量十足且價格實在

過去一年多和一對從客戶熟到變朋友的夫婦三人固定會聚餐,但自從去年底改成在桃園吃後(某人都懶得來台北吃),連吃到兩次地雷,雷到都不太想寫食記了直接跳過。 最近則是看到朋友慶生來位於中壢的武田信玄日式無菜單料理吃飯,大大讚賞說他們可以馬上再來,讓我頗為好奇,這次就來這家挑戰吧! 結果真的讓人非常驚艷,八百八的價位食材用的好且份量相當多,老闆根本就是抱著沒吃飽吃滿足絕對不會讓你走出門的心態在作生意啊! 這家我欣賞,下次再帶家人來吃看看。

光這道海膽鮭魚卵魚子醬茶碗蒸的四重蛋料理就很讓人衝擊了,而且店員上菜介紹的頗簡單就說是茶碗蒸,一入口反而讓人發自內心的覺得好吃;反倒之前一家地雷是主廚一直強調他是去日本米其林餐廳學藝,然後哪道是運用分子料理的作法之類但一看就沒關聯,口味也相當普通,過一年但照片到現在還不想整理,哈哈~ 這次能吃到實在美味的料理真的很開心囉!


[日本東京] 上野UENO FRONTIER TOWER新開幕利久牛舌 & HARBS水果千層

從五年前第一次去關西自助在大阪梅田吃到利久牛舌後(還記得那次排了快一小時),就列入我們之後去日本只要有機會就想去吃的料理(連爸媽都喜歡)。 雖然後來也吃過別家不同的牛舌幾次(同樣標榜是仙台來的),但覺得味道上和一些細節上就是有些差距,不能說誰好吃,可能就是利久吃比較習慣吧~

這趟來東京,想說有機會應該也要來利久複習一下,結果一查發現我們住的上野新開了間"UENO FRONTIER TOWER"(2017年11月開幕),裡頭有電影院、購物中心以及美食街,購物中心PARCO_ya六樓的"口福回廊"進駐了許多知名餐廳,其中一間就是我們朝思暮想的利久牛舌啦!!! 找一天晚上一起全家散步去吃,還一口氣點最大份十枚牛舌,吃飽後再往下至二樓外帶個HARBS水果千層蛋糕(沒錯,這家超有名蛋糕也進駐上野了)回飯店吃呀! 一次滿足兩個願望實在是太幸福了~


[日本東京]大滿足的Hama鐵板燒包廂和牛午餐(六本木)

來日本幾趟後,發現老爸老媽最愛吃的食物就是正統的日本鐵板燒(自從四年前去神戶時吃到Ishida本店神戶和牛鐵板燒後),所以之後當家人一起來日本時,有機會就會來安排吃間不同的鐵板燒看看。 今年來東京適逢農曆過年,我們想說除夕那天全家一塊來吃個鐵板燒吧~ 比較了幾家,最後選了位在六本木Hama鐵板燒(在銀座也有店但沒有商業午餐的選項所以中午比六本木店會貴不少),訂位前也先註明因有小孩需要包廂(不過到了現場才發現幾乎都是包廂的方式) ,這點店家都很客氣的回覆會為我們準備好。

Hama鐵板燒六本木店本身維持的相當新穎,用餐環境舒適、服務好且食材相當優秀,當天為我們服務的師傅已有二十年的鐵板燒經驗,料理火侯純熟,師傅還說因為他娶了上海太太所以對中華文化一直很有興趣,整體來說我們相當推薦這家鐵板燒喔~

[新北永和] 超美味段純貞牛肉麵永和得和店,適合親子一同享用的二代店,之後一定會常來吃 [邀約]

第一次吃段純貞牛肉麵約莫是六年前,那時很常跑新竹客戶,一次耳聞當地有一家牛肉麵很厲害,就跑去吃看看(當時本店剛搬去武陵路96號沒多久)。 結果一吃就整個上癮, 無論是那又香又麻且層次豐富的紅燒湯頭還是Q勁十足的刀切手工粗麵,或者是料好實在以自家滷水慢製的牛腱子肉牛肚牛筋及各式滷味還有川味小菜,都徹底擄獲我們的心呀!!! 從此以後跑新竹客戶跑的超勤,而且行程都會很巧合的經過這。(老闆我們真的是去跑客戶呀!)(心虛)

後來慢慢段純貞慢慢往別的縣市擴點後,還記得第一次在信義威秀那吃到有多感動,因為再也不用每次都特地跑新竹吃啦! 而前不久經過永和得和路時,看到有工地在施工感覺要開餐廳,一看竟然是段純貞新分店,難道是天可憐見,看我過去衝新竹太多趟,現在終於可以不用開車或坐捷運就可以吃到它了嗎??? (想太多) 而身為一個本來就很愛吃段純貞的資深吃貨又剛好住永和這,很幸運的被邀約在永和店開店前一天先來體驗其美食和用餐氛圍, 永和的朋友不論是有吃過還是還沒吃過或聽過這家,一起來看看這次新開幕的段純貞永和得和店有甚麼不一樣吧!!!

下圖是新竹本店沒有的紅燒三寶麵(牛腱牛肚牛筋)(換刀切手工麵),一次吃遍我來段純貞最愛的三樣食材,尤其牛肚我們特愛,看看這料有多實在,真是太讓人開心了!

歡迎加入兩憨Facebook粉絲團